2010年10月11日

趴趴走– Tokyo, 14-Sep, Day 5 回程 與 後記



悠閒的一天!啖無敵家的拉麵,血拼藥妝店,還有百貨地下超市的各式風貌甜點所帶來的視覺享受

Link:Tokyo,  Day 5 回程  (照片集錦)

後記:

1.東京地鐵之複雜,真難想像!尤其多條電車路線共站的新宿站簡直像迷宮,各地鐵線散布在不同地下樓層,就知地底挖多深;記得第一天在新宿站轉乘時,對著牆壁上的車站地圖發呆,因為不知道我們在哪裡,也不知道到該往哪裡去.....後來,清楚的路線標示與地鐵列車顏色讓我們輕易辨識方向

2. 我遇到的日本人真的是很守秩序與有禮貌;拿電車排隊來舉例,通常乘客在畫線區域等待,電車停靠後先讓車內乘客下車再換人上車,我在上海尤其尖峰時段,上車下車的人"同時進行"一起擠來擠去,我也跟著擠,不然可能下不了車;在東京大家排隊守規矩,即使排隊人龍長,也不會為了塞進電車,一窩蜂爭先恐後;此外在東京購物尤其銀座的 UNIQLO,售貨員超有禮貌,當結完帳準備離開時,售貨員還雙手合十微笑鞠躬向我說再見,讓我感到購物非常有尊嚴,即使只買2件保暖上衣

3. 吃東西很方便,各國料理任君挑選,半夜肚子餓了還可以跑去24小時營業的拉麵店(例如一蘭拉麵)享受;飲料販賣機充斥東京街頭,咖啡茶運動飲料等種類繁多,想要抽菸也可以到香菸販賣機挑選

4. 藥妝店裡的東西真是琳瑯滿目,街道上的日本女生幾乎都有化妝加假睫毛,曾經在某藥妝店看到一整排各式各樣的假睫毛;此外,同樣產品在各藥妝店的售價都不一樣,吉祥寺 + 池袋 + 阿美橫 是藥妝店集中地,可以撿到更便宜價格

5. 日本男生上班族,清一色都是著白上衣打領帶黑長褲加上一只公事包上班,我都沒看到穿t-shirt 牛仔褲拿公事包上班的;女生服裝比較有變化,穿裙或者長褲,但是統一都是有化妝的,不像只擦隔離霜的我到處趴趴走,應該要撲個粉腮紅讓臉像蘋果一樣;當然也有些非常突出的穿著打扮,例如拜訪明治神宮的那天,遇到Cosplay,  頓時整個神宮環境新舊交錯



6. 美中不足點是,正值日幣升值時期,讓原本是高消費的東京物價變得愈貴;這次日本自助,機票13300加20000消費,一毛不剩

7. 最後,愉快的東京遊,燒光了我旅遊預算,到年底之前都要待在寶島禁止出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