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生活隨筆1003

小妹的電腦主機時好時壞,重灌的結果不僅效能無改善,更加速當機頻率

趁大妹這次北上台北之際,委託她將我現在的Dell 主機帶回高雄,汰舊換新

送走主機後,14" NB成為我的家用電腦

配合使用習慣與舒適度,首先將NB外接到我的18.5"桌上寬螢幕,畢竟大螢幕的視覺舒適遠超過小螢幕

再來遇到困擾了...NB 的USB 孔不夠用...只有3孔

我的 speaker + webcam + wireless KB/ Mouse + iphone 傳輸,需要固定 4 孔

若再加上例如  wireless headset + 讀卡機 + 隨身碟 + 外接硬碟....總共需要8孔

NB 的3USB孔根本供不應求,我也不想為使用wireless headset或讀卡機 拔掉其他USB周邊設備,實在麻煩

還是來買個 USB Hub 一勞永逸吧

期待未來所有電腦周邊都進化成無線傳輸,共用 〝一個〞  USB 無線接收器運作

解決USB 插槽不夠用的困擾,另一個好處就是,桌上少了好多條電線連接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