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珍惜

看著同事同她老公在印度泰姬瑪哈陵的旅遊照,展現的幸福洋溢,我好生羨慕

恩愛的雙方,一開始的濃情密意形影不離,幾年後或多或少會因為柴米油鹽生活瑣事演變為淡淡的感情

然而,無論夫妻亦或情侶本身工作如何地忙碌,〝再忙,也要跟你安排假期到處走走〞

藉由旅遊調劑身心與情感交流,即使激情不再,平平淡淡的感情也因共同記憶而回味無窮!

之前跟朋友午餐,她問我〝你不打算交男友結婚嗎?  難不成你要繼續單身? 沒有人陪伴會很孤獨 〞我笑笑.... 的確,我這33歲的年紀是該安定下來了!找個男人生個小孩組個家庭,進入到人生下一階段... 然而羨慕別人的婚姻與家庭,不意味著我也必須跟從結婚,也不會年齡拉警報、空虛想要有人陪就找對象交往;如同王文華說的〝單身或結婚的原因很多,沒有一種能保證快樂...無論選擇了何種生活方式,就必須擁抱它所有的好和壞 〞

是敗犬是剩女又如何?雖然有時寂寞孤獨,但是現階段活得快樂對得起自己,是最大滿足!總比交了一個男友最後卻身處不知真假虛實的處境好多了!有時候,我真痛恨自己過去幾年竟然讓自己處在一段失衡的交往關係,甚至替對方反覆行為找解釋安慰自己,最後 I felt that I were nothing!那一大跤讓我瞭解人都是有在陽光面背後的陰暗面,冠冕堂皇外表下也不過是顆脆弱優柔寡斷的心!終究感謝有這個大跌跤,讓我換角度去認識外面更廣大的世界,體會只有愛自己尊重自己,別人才會愛你尊重你!人生是一門不斷學習的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