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

趴趴走--Day 2, 12 June 杭州 -> 西塘


早早七點半起床 梳妝整理一番 前往" 知味觀" 早餐  聽說知名的就是他那百種各式各樣的杭州點心了

可能我太挑剔了吧 瀏覽過他們的點心後  只挑選"賣相佳"的小籠包與甜豆漿  朋友則是鹹豆漿

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西式早餐


填飽肚子  開始今天的西湖遊船觀光

在二公園碼頭搭船(RMB 45 含三潭門票)前往小瀛洲(西湖中最大的一個島  像一個 "田" 字)

船平穩地行駛  除了欣賞西湖風光  享受湖風吹拂  船上還有導覽人員會講解途經的景點特色

假如時間允許的話  可以選擇搭手划船  三五好友邊品茗邊遊西湖  一大享受



不免俗的  觀光客我一定先跟" 三潭印月" 來個合照

"三潭印月"由來  據了解為 中秋皓月當空  塔內點上燈燭+ 月光+ 燭光和湖光交相輝映  構成三潭印月奇景


之後  搭船離開小瀛洲前往"岳王廟"  南宋將領岳飛的墓地  遠方被枝葉擋住的橫匾  上有「心昭天日

礙於時間緊湊 並未買票參觀 僅僅在售票口附近一窺院落景色


" 蘇堤"   又俗稱蘇公堤

為蘇軾擔任杭州知州時  疏浚西湖  以湖中淤泥築城的長堤  全長有2.8公里  南起南屏山 北抵棲霞嶺

蘇堤以春天清晨賞景最佳 故有"蘇堤春曉" 之美名

西湖景致四季不同  可能我拜訪西湖的時間不對吧  一片綠  無緣見到盛開的荷花


西湖太大了  要是全程徒步賞景  我的兩條腿可能要報廢了  哈哈  剛好電瓶車拯救我 天使

電瓶車環繞西湖共分4段 每段RMB 10  我們在蘇堤上車 往東行駛 行經白堤  到斷橋殘雪下車

乘電瓶車  不僅節省我走路時間  又可貼近西湖濱  坐在車上賞景也是不錯選擇




最後來到 "斷橋殘雪"

此名稱由來眾多  一般指冬日雪後  橋的陽面冰雪消融,但陰面仍有殘雪似銀 從高處眺望 橋似斷非斷

冬天的斷橋殘雪 肯定是另一番風情 天使


中午在西湖旁的"外婆家"午餐  同樣地  圖文並茂的菜單  吸引我們目光  每道菜都想來一盤

點了 "鱸魚鐵板" +  "宋嫂魚羹" + "外婆飛餅" + "粒粒香 (原來是甜品) "

是我太挑剔了嗎 ? 鱸魚口感普通 魚羹的魚竟然有刺 咬牙切齒 粒粒香太甜了 只有飛餅好吃 

杭州停留不到一天時間  午飯後匆忙地拖行李  趕赴杭州九堡客運站搭乘直達西塘的客運車3:30 PM ( RMB 34)

可惜 時間未掌控得宜  3點半才到車站 車也開走了 只好退票重買  改搭4 PM往嘉善的客運

到嘉善站約5點半左右  準備買車票轉往西塘時  票務人員說本日最後一班車已經開走  遊客得自己想辦法找其他交通工具

後來  跟其他遊客  湊齊6人  每人RMB 10  搭乘私家車往西塘

這車真是怪可怕  坐在最後排的我  一路顛播  坐不安寧  頭還不時去撞車頂  痛 疑惑


這次西塘住宿於 彩云堂国际青年旅舍 ( RMB 240)  乾淨整潔  只是它坐落於長長的巷弄底

為體驗西塘的夜色  乘船夜遊

河邊三三兩兩座椅  遊客享用晚餐  在河道放置水燈  帶著人們許下的願望

家家戶戶幾乎都大紅燈籠高高掛 讓籠罩夜色的西塘  散發沉靜之美


快子夜時才回旅舍就寢........................彎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