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生活隨筆0601

同一個星期二  同一個早晨上班時間   同一個地點  同一件事情再次發生了

吼  我   又忘記帶鑰匙 (房門鑰 + 大門鑰+ 機車鑰 ) 出門了 

 

上星期二  房間門喀地一聲上鎖時  剎那間  才驚覺鑰匙仍躺在房裡  唉聲嘆氣  摸摸鼻子搭計程車上班去 

晚餐過後  很不好意思打電話請房東幫我開門

 

今天星期二  我又忘記帶鑰匙了 只不過這次反應遲鈍  是頭戴安全帽要發動機車時 才發覺鑰匙仍躺在房裡 

能說什麼呢?  摸摸鼻子搭計程車上班去 

慶幸這次有備份鑰匙放置辦公室  否則今晚房東再次接到我開門要求 或許一抓狂勒令我搬家   

 

下班後 同事知道我要徒步繞經交大校園回家  熱心指引我捷徑

看我似懂非懂  更熱心載我到指定的交大校園入口  一起在學生餐廳晚餐後  互告道別

離開學生餐廳  時間約莫6點半  天空仍泛著微亮  一個人走在小徑上  涼風徐徐吹來 

擦身而過  攜著書本的學生  散步的情侶   慢跑員

漫步回家 花了我約半小時  當作飯後散步  幫助晚餐消化 

           

 

1 則留言:

  1. 不同的體驗也不錯喲.替生活增添一些色彩^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