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給未來的你

If I were 30-year-old,

假如我們在這時候相遇、相戀,甚至論及婚嫁,我會表面矜持不想那樣快步入婚姻,心理卻是雀躍地開始計劃婚紗的挑選,婚禮籌辦的地點,婚後要努力當一個讓你無後顧之憂的另一半,不過我堅持婚後得繼續工作



If I were 35-year-old,

隨著年齡增長,經歷過看過聽過人事物複雜後,心境變了,愛情觀也變了!

假如我們在這時候相遇、相戀,我會試探性地詢問你對 〞婚後不生小孩的想法〞,若是蒙老天眷顧,很幸運地我們彼此對婚後不生小孩有共識,哪天你向我求婚,我會毫不猶豫答應,甚至連繁文縟節的婚禮儀式都可以省略〈公證都接受〉,省下的$挪作豪華蜜月用,例如極光之旅、希臘遊、中東杜拜等!此外,你得答應我的4大堅持:婚後我要繼續工作;我希望我們每年仍維持至少一次數天旅遊無論與家人或朋友無論國內外,工作與生活品質同等重要;此外,我不允許你是個工作狂,掙了那樣多錢沒時間花沒時間休息沒時間與家人相聚,值得嗎?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明白生命中的孰輕孰重!這樣的例子聽太多了,最近的一篇文章〞人生賺那麼多錢,只是讓你住到頭等病房!〞,很多人看了或許會省思是否值得用生命換財富!但,人通常是健忘的,習慣將自己當鋼鐵人用,非得遇到才會覺悟!我的你,若你是必要的加班,我會在家等你幫你燉好補湯準備好熱水澡,讓筋疲力竭回到家的你舒緩身心早早就寢,卻也免不了時時叮嚀你顧身體,畢竟你的健康是我的責任;最後,我們的相處溝通要建立在互信互助上,我們不是完美的人,爭執難免,吵架無妨,我不喜歡心中有壓抑事,也不希望你心中有疙瘩,吵一吵,說明白,互相協調,我們才能攜手走更遠!

假如我們在這時候相遇、相戀,我會試探性地詢問你對 〞婚後不生小孩的想法〞,若你人生藍圖是完整家庭,享天倫之樂,打那時候起,我會不時透露我不想有小孩的想法,讓彼此關係開始疏遠!請原諒我的自私,處在這年齡層的我只想過與你的二人世界,我不想我的後半生處在高齡產婦的擔憂中,憂慮小孩的教養環境中,生一個怕她/他孤單,生二個又力不從心,屆時面臨家庭與工作蠟燭兩頭燒(婚後工作是我的堅持),這些種種存在心中的顧慮與恐懼已經築起一道讓我跨不過去的橫溝了!我希望你瞭解我的想法,希望你可以找到比我更年輕的人,對婚姻有憧憬也喜歡小孩的人!我們這時候的相識相戀,只能說是有緣無份

If I were over 40-year-old,

哇,我變成40一支花了,孤芳自賞?心有所屬?

假如我們在這時候相遇、相戀,有沒有結婚證書可能都變得無所謂了!至於你是離婚或是喪偶〈但不要把我裝孝維,搞啥三角戀,浪費我生命〉,我也接受!我的心境或許轉變成只想要找ㄧ個伴侶相依偎相扶持,我希望我們可以手牽手去散步,一起聽演唱看展覽,ㄧ起去旅遊踏青,一起分享見聞與喜怒哀樂,我們的角色是親密戀人關係、也是亦師亦友關係!人生可以遇到懂你的人,比結交一堆朋友卻不熟悉,更彌足珍貴


很期盼我未來的你可以按照我以上腳本演,然而真正的人生通常都是〞心想事未必成!〞現在要找到與我有人生共識〈不生小孩〉的人難啊,對感情態度只能抱持〞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現在多存點錢養老,比找老公養兒防老還實際!我也怕孤單,但是最害怕遇到,愛人在旁我卻感覺孤單!

3 則留言:

  1. 越到後面,越有那種"非誠勿擾"的畫面。
    應該是 "Soul Mate"吧!

    回覆刪除
  2. 講到非誠勿擾,我就想到葛優,十足幽默
    "你想清楚了,结了我可是不離了!你要離,我就接孟姜女的班,把剩下那點長城也哭塌了"
    第一集不錯看,第二集內容涵義很深! 試婚同居、離婚典禮、生前告別式等

    你見,或者不見我,我就在那裡,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裡,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愛就在那裡,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就在你手裡,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或者,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扎西拉姆.多多〈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

    回覆刪除
  3. 離婚典禮那段,真的超有意思。真的叫"散買賣不散交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