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

日本四國行:10/10~10/12 尾聲

2011, 10/10 ~ 10/12行程:高松車站、屋島、四國村、德島的阿波舞表演、大鳴門橋、鳴門漩渦、明石海峽大橋、大阪來匆匆去匆匆,早班機回台

▼ 展開一天活動之前,人要吃飽,車也要餵飽!第一次看到沒有加油機的加油站,油槍懸掛空中,油的流向,地下→屋頂→車?用意?我心中的疑惑待解





▼ 來到高松車站買鼎鼎大名的便當〝麵包超人〞





▼ 屋島,為源平的古戰場,也是鳥瞰高松市與瀨戶內海的最佳景點





▼ 〝瓦投〞,往外投擲瓦片愈遠,厄運散去,愈不易接近我!



▼四國民家博物館〈四國村〉,這裡展示四國地區的舊民間住宅,可以瞭解四國地區的民俗文化



▼途經某舊民間住宅,很榮幸受邀入屋飲茶



▼ 參觀完四國村,來去附近充滿西洋風味的異人館歇歇腳,享受我最愛的抹茶冰淇淋



▼ 來到德島觀賞馳名日本的阿波舞表演! 阿波舞的介紹與由來〈請點我〉



▼ 一場進行約40分鐘,剛開始主持人講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話,再來介紹舞步,並邀請觀眾上台體驗跳阿波舞的樂趣!







▼ 在德島將車子歸還租車公司後,搭乘火車來到今日的住宿地點〝鳴門〞,晚上將下榻〝リゾートホテル モアナコースト〞 〈一泊2食,每人日幣11000〉



▼ 這旅館只有9個房間,我們4人住宿# 207,3層樓的套房;3樓有個豪華按摩浴缸,夜晚可以點杯香檳,坐擁海灣星空! K 領導與我住2樓,J 氏姊妹住一樓 〈圖片截取官方網站〉





▼ 右上圖是一樓寢室



▼ 從麵包、冷盤、湯、到主餐,道道色香味俱全,人生最愜意就是三五好友一同出遊享受美食!謝謝K 領導的精心挑選旅館!



▼這道魚料理很特別,整條魚被鹽包覆,服務生將鹽層剝開取出魚肉放至餐盤,讓客人搭配橄欖調味使用!



▼ 當然還有飯後甜點囉!今日的晚餐約莫進行2個小時,吃的飽心情也暢快!



▼ 10/11早上6點半,從3樓處眺望遠方的【大鳴門橋】



▼昨日晚餐尚未消化完畢,又準備來吃早餐了!由於早上行程緊湊,原期望餐廳將早餐時間往前挪,奈何無法配合,我們只好快速進行早餐



▼這樣豐盛澎拜的早餐饗宴,讚吧!



▼吃不完的麵包,請服務人員幫忙打包讓我們帶走!服務人員果真體貼又細心,將麵包都個別包裝,ㄧ整個賞心悅目!



▼ 令人心中充滿美好回憶的旅館



▼【大鳴門橋】,連結四國與淡路島的一個吊橋,橋長1,629m,橫跨鳴門海峽



▼ 大鳴門橋的橋桁內設有全長450m的散步道〝渦之道〞,在這裡可以從海上45公尺的高處透過玻璃地板俯瞰腳下漩渦

鳴門漩渦由來:由於鳴門海峽的兩側分別為瀨戶內海與太平洋,每日的潮汐流量很大,再加上海底的地形影響,所以潮速相當快,平時已達約時速13~15公里,大潮時甚至可達20公里左右,而當快速的潮流與周圍流速較慢的海水接觸時便容易產生漩渦。〈內容取自維基百科〉



▼ 觀賞時間不對,沒有看到漩渦



▼留影記錄我們的足跡



▼無緣在散步道〝渦之道〞看到漩渦,沒關係,咱們搭遊覽船近距離觀賞漩渦吧!



▼已經在大鳴門橋下,只見浪花,漩渦在哪裡呢?



▼  WOW,出現了......出現了......如此貼近漩渦,氣勢果然雄偉







▼  搭乘巴士到舞子



▼  【明石海峽大橋】是連接日本神戶和淡路島之間跨海公路大橋,跨越明石海峽,是目前世界上跨距最大的橋樑及懸索橋,橋墩跨距1991公尺;由於【明石海峽大橋】的建成,再加上原有的連接淡路島和四國的【大鳴門橋】,本州與四國在陸路上連為一體。〈內容取自維基百科〉



▼  晚上住宿大阪的天王寺都酒店,緊臨天王寺車站;晚餐跟K 領導食拉麵,J 氏姊妹跑去購物了!



▼ 10/12早上5點的大阪;殘念啊,對大阪印象只有天王寺車站與拉麵,我要先行搭早班機9:15回台了...〈團員晚班機〉



▼ 出境通道裡的告示,〝特定外來生物〞大匣蟹禁止帶入日本!不過這應該貼在入境處吧!



▼ 這次搭乘日航,值回票價,經濟艙的菜色令人耳目一新,空姐不全然是年輕貌美,但服務親和度100分啦!



▼歡迎回台!日本四國行,超級感謝K領導的行程規劃兼開車導覽!尤其,大家還早起陪我去車站深怕我搭錯車錯過班機,揪甘心ㄟ......不過事後聽說她們要前往當日的景點時卻搭錯車了 XD... 

1 則留言:

  1. 我想吃日本拉麵 ~~
    說真的 妳挑一天上來天龍國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