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初次使用iPad2心得

原本預計6月底才回台的 iPad2 (wifi + 3G, 16GB) ,提前於5/27 抵台,那一天恰巧也是iPad2在台灣首賣的日子!以下是使用 iPad2 約1週的感想

▼ iPad2 + 粉紅 smart cover + 背面保護殼(TUNEWEAR eggshell),還有保護袋 (Vax)+ 相機連接器(原廠週邊) + 觸控筆(Targus Stylus)

   

▼ 我的 iPad 2 昰透過iPhone 3GS 裡的〝個人熱點〞上網;原本在〝設定〞一直找不到〝個人熱點〞這欄位,即使iOS 版本已經昰 4.3.2,又沒有JB...後來透過〝一般→ 重置→ 重置網路設定〞,終於〝個人熱點〞出現了

成功找到〝個人熱點〞,馬上手機直撥中華客服將我原本的 〝有限〞上網資費改成〝無限〞吃到飽,而且新資費約10~15分鐘後生效,還會收到簡訊通知〝您申請轉3G mPro 950 型已生效〞;透過iPhone 3GS 裡的〝個人熱點〝上網,這樣就可以省去單獨為 iPad 2 單辦一張3G 網卡的資費了!〈我仍記得某電信門市的服務人員一直跟我強調iPhone 3GS昰沒有〝個人熱點〞,還好沒有聽他的話〉

    

▼ iPhone 3GS 與 iPad 2 皆開啟〝藍芽連線〞,iPad  2 透過iPhone 3GS 〝個人熱點〞上網〈iPhone 也可以連線瀏覽網頁〉

         

▼ 喜歡iPad2 的 〝Photo Booth〞軟體,利用前端鏡頭可以立即看到各種特效照片;對另一個〝Face Time〞視訊通話軟體也很有興趣,可惜現在處於無用武之地,除非家人也有iPad 2 或者iPhone 4 ...

   

▼  小外甥女利用觸控筆在iPad 2 上的塗鴉 〈APP:Draw Free〉



▼ Facebook APP 沒有支援iPad版本的設計,因此一開始不是用瀏覽器上Facebook網站,或透過其他免費APP 介面用FB;後來,我選擇 My Pad - For Facebook

左邊昰瀏覽所有朋友訊息的畫面,右邊是點選朋友照片呈現出的畫面;試用版本會在底下無時無刻提醒你〝Remove Ads - only $0.99 !  基於瀏覽介面親民與使用方便性,買了正式版本! 這APP 小缺點, 無法〝打卡〞〈要打卡,得用手機Facebook版本〉,也無法看到自己或朋友〝打卡〞裡的完整清楚照片,只會看到〝打卡〞地點的座標位置,真是奇怪

  

▼ 使用iPad 2 閱讀雜誌,我下載了〝樂讀〞APP 與 〝MagV 看雜誌〞APP

在〝樂讀〞下載的柯夢波丹試閱版本,左邊昰整頁的畫面,若嫌字體太小還可以放大瀏覽



奇怪的情形發生了,在 〝MagV 〞下載的Money試閱版本,若是放大內容閱讀,字體會變得有點擴散模糊;不像上面的柯夢波丹試閱版本,無論放大率為何,仍舊讓我保有舒適的閱讀〈等有進一步探索再來發表〉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