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

牙齒診療日記(二)

4/2晚上---
這次要進行牙齒抽神經療程.... " 抽神經"這字眼頗令我恐懼, 尤其前往牙醫診所路上,心情更是焦慮不安
抵達診所報到後
,腦袋空空排隊等叫名字....終於....輪到我了
不情願地躺在診療台上
....或許我顯得太緊張.....牙醫助理建議我要不要邊做療程邊看卡通 relax ?
卡通?整個腦袋都被 "抽神經"字彙佔據,沒有空間專注其它事情了







不打麻醉藥下, 牙醫拿電鑽在我牙齒上 "動工"
看到尺寸不一的
"牙根銼針" 被插到牙齒裡確認根管深度,牙醫開始進行反覆沖洗根管,清除牙髓內部的壞死組織及細菌 ! 進行到這裡,無任何疼痛產生, 心情鬆懈不少....

由於臼齒有
3-4根神經管,為了確定完整清潔壞死組織,牙醫數次使用"牙根銼針 "在根管內檢查
正當我心情放輕鬆後.....突然...."牙根銼針 " 刺到神經....啊.....錐心刺骨的痛呦......牙齦頓時變得劇痛不已.....
我的扭曲表情讓牙醫趕緊塗上麻醉藥止痛
.....繼續根管清潔工程.....直到離開診療台,j我緊繃神經終於獲得舒緩...





抽完神經後,牙醫預約一個星期後的根管填充療程未來一個星期內,根管沒有任何疼痛表示根管清除乾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