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牙齒診療日記 (一)

我很會忍痛.....會去找醫生....表示已經痛到無法忍受了.....
話說左上排倒數第二顆牙齒,隱隱約約作痛有段時間了,我都以為牙齦發炎
直到最近, 發現牙齒上下咬合都會痛,手去壓牙齒也會痛!讓我趕緊找牙醫檢查,猜想這不是單純牙齦發炎而已!
經過醫生詢問,儀器測定牙齒神經與照 X 光後,她宣佈我要 "根管治療 " 挑眉質疑 當下我還搞不清楚啥是 "根管治療 " ?
醫生簡單解釋就是牙齒琺瑯質損壞逼近牙髓腔,造成牙髓炎或已造成牙髓(神經)壞死時,要將牙齒開洞,清除牙齒齲壞的部份,最後作牙冠保護,而且療程要分幾次進行 疑惑
 < 圖片取自網路"維基百科 " >

3/20 晚上------
牙醫在我生病的牙齒周圍注射麻醉,針才一打下去,我就發生嘔吐行為,自己與醫生都嚇一跳
緊接開始牙齒挖洞,最後放填充物,預約下一次療程
麻醉藥退後,牙痛痛到讓我睡夢中驚醒......

3/28 早上------
我的看診牙醫臨時有事,由另一位牙醫幫忙進行第二次療程
這個牙醫連今天的療程解說都沒有,就開始拿電鑽在我牙齒上 "喀喀喀"
邊鑽我牙齒邊跟一旁的助理講話 .....(傻眼)
突然間.....我尖叫 " 痛啊 ".....牙醫停止電鑽.....  問我還好吧 ?  (心情已經是香蕉芭樂)
為了讓療程持續,牙醫直接在生病牙齒裡注射麻醉讓神經失去知覺
後來,約3~4根細管線被放置在牙齒裡,我再次去照X光讓牙醫了解根管形狀及長度
最後,牙齒放填充物,預約下次療程
出診所時,整個眉頭深鎖 傷心

3/31早上------
九點我出現在牙醫診所,因為3/28看診後,牙痛到無法忍受
牙醫認為我可能牙齒內部發炎,決定把填充物移掉,減輕牙齒內部壓力舒緩疼痛
離開時,約4/2晚上進行重點療程 " 抽神經 " 枯萎的玫瑰
我的生病牙齒現在是 "洞開"狀態,這樣是正常的嗎 ?
已經開始害怕4/2那天我會嚇暈在診療椅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