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

無解

我的爺爺,90餘歲,住護理之家已經快2年,無法自己料理日常,不過他意識算清醒可與人簡單對話;
我的外婆,90餘歲,也是住護理之家快2年,無法自己料理日常,意識不清楚,有請一位外勞跟外婆同住在護理之家;
現階段長輩(爺爺與外婆)的看護與其他開銷,每個月總共至少要花6萬元,萬一遇到急診住院又是另外一筆費用(例如我爺爺請看護在醫院照料24小時每天要花2000)!

龐大的費用支出,這時候親戚之間針對費用分攤就有歧見......
例如,我的小舅舅最有趣,一位退休老師,每個月聽說領有7萬塊退休金,跟我媽媽說,"你先付,等她(我外婆)辭世後再來結總帳分攤.....",更有趣的是,原本每個月給他爸(我外公)的零用錢,從今天過年後就停止了,原因是因為政府的軍公教人員退休金減少政策......停止零用錢就算了,有次還在醫院跟看護說他們一家都是公務人員,每個月總共有30萬元收入......真是王八蛋

還有我爸爸,一位沒責任感的男人,口袋不能有錢,不然錢進錢出馬上花光,還不是花在家人身上,而是親戚或者廟會活動!在我記憶裡,他的錢幾乎沒有貢獻給這個家、他的老婆、他的小孩,我爸爸是一個典型胳臂向外彎的人!我爺爺的護理之家費用,要是沒有我媽媽
在後面支援,看我爸怎辦!既然我爸爸幾乎沒養育過我們,錢都一直送給別人用,也不知道要存錢養老,那我以後還要給他錢養老嗎?

講到我媽媽,一直唸我爸爸只會為他家人為廟會花錢,從小講到大,我聽得好煩,勸她離婚也講N次了,有效嗎?沒有,我媽媽根本就是喜歡被虐待,喜歡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不忍心看我爸沒錢,愛給我爸錢,然後又唸我爸為何愛花錢且都為別人......愚蠢至極!愚蠢至極!

這樣的成長環境讓我學到,賺錢後一定先對自己好,有多餘錢再去幫助別人;無法相互扶持的另一半,絕對簽字離婚;人生苦短,我不需要燃燒自己(東省西省)照亮別人(拿大錢給別人花用),也不想活在一個整天叨念別人的世界!最重要的事,不要活太久,尤其是無意識地存活在世上,自己痛苦,也折磨別人......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