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

無解的關係

我很不喜歡我爸爸......也不喜歡我媽媽助紂為虐

在我印象中,爸爸幾乎沒有對他的家庭(妻子與3個女兒)承擔起應有的責任
爸爸只對他的姐妹負責,不僅幫她們還貸款,還讓媽媽幫忙還錢
爸爸只對外人負責,對廟會活動不僅慷慨捐助,還經常從高雄運送物資回台南給大家享用
爸爸對外人花錢很阿莎力,對自家人的花費幾乎沒有承擔過
爸爸會變成這樣,一部分個性使然,一部分來自媽媽
媽媽很喜歡付錢,看到有人受苦,會提供資金協助
媽媽習慣付錢,爸爸習慣媽媽付錢
久而久之,成為慣性
當家裡有巨大開銷時,媽媽唸說為何爸爸不付錢,爸爸說你不是有錢你可以付
兩人時常為錢而冷戰,等和好時,一段期間後再次為錢的問題冷戰,反反覆覆
我經常聽媽媽抱怨甚至哭訴她的婚姻、她的老公
我多次回覆,請改變你們之間處理金錢的方式,不然就離婚

我非常超級贊成他們離婚
超過20年以上對錢~錢~錢的爭執,也搞到親戚失和,我都快抓狂了
但是,他們沒有離婚,仍持續那一種因為錢冷戰...和好...然後又因為錢冷戰...
我曾經看到媽媽抄錄小語鼓勵自己,什麼人生要寬恕要無所求等等之類的
我心裡想,媽媽你是有被虐狂嗎? 年紀有60餘歲,還有工作還有經濟能力,為何不對自己好一些? 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也要有限度!

最近,高齡90幾的爺爺住院,從5/10 住院長庚到今天,裝了心臟支架、住了加護病房、現在普通病房且看護24小時照料,光是長庚醫藥費累計有20餘萬,還有額外的看護費(2000一天);龐大醫藥費,我們姊妹先刷卡結清長庚費用,跟爸爸說他可以賣股票或者透過現金股利發放慢慢還我們費用,結果被媽媽罵說多此一舉,直接拿錢給我們,還囑咐我們不要對爸爸催討;幾天後,又拿6萬委託大妹轉交爸爸,說是我們三姐妹出錢付看護費的....

既然媽媽愛付錢,以後就不要再對我們說,為何你爸爸都不負擔家用?愛亂花錢?
你讓爸爸沒有金錢壓力,他就會把錢拿去其他地方花用,不會瞭解儲蓄好處
愛幫老公付錢又愛唸老公亂花錢....我實在很反感
爸爸現在也有工作,股票獲利也超過百萬以上,投資所獲的現金股利也可拿到超過十萬
為何媽媽你不讓爸爸付錢呢 ? 一些也好.... 你錢太多嗎? 還是你以為只有你有能力付錢?
你有想過爸爸今天會這樣,你也有一些責任?

端午假期要回高雄,不過現在.....我很不想回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