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我愛拉麵

5/11 下午請假半天來台北吃吃喝喝,理所當然" 一風堂" 拉麵也是重要行程!抵達一風堂約4:20,排在隊伍最末端的食客必須等20分鐘才可以入內,入內後繼續排排坐等待,服務生會依序帶領客人到用餐座位!座位數不多,人暴多(衝著新開幕慕名而來),還好翻桌率超快(約25分鐘內)!







▼ 一風堂的3種拉麵,白丸元味、赤丸新味、辣肉味噌 (圖片取自一風堂FB)



赤丸新味」,豚骨湯頭加上秘傳辣味噌醬與香油!我偏愛"硬麵"拉麵,所以這裡的硬細麵吃起來就Q彈有嚼勁,湯頭雖有加辣味噌醬卻也沒有很辣,不過有點小鹹~~



白丸元味」,豚骨湯頭,一風堂的經典!喝過赤丸的湯頭再品嚐白丸,立刻愛上白丸的原味豚骨湯頭,濃郁而深奧,非常讚!不過無論白丸或赤丸,總感覺份量好空虛,蔥花好少,也沒有蛋,麵也很少(可以+40加麵),吃不飽,只好喝光湯到飽!



▼ 晚上,肚子有點咕嚕咕嚕叫了,來到微風台北車站的"花月嵐",點了菜單上的史上最強拉麵、本店超人氣商品NO1 「大蒜拳骨拉麵」!湯頭據稱是使用豚骨中最優富美味的拳骨,加入大蒜與蔬菜熬煮數小時,是花月嵐最引以為傲的特製秘傳湯頭!(忘記拍實物只好用花月嵐官方照片補充) 拉麵上桌囉,整碗是濃稠湯頭佈滿大蒜末(大蒜味不會很重),多到吃不完的麵(針對我),加上海苔,半顆蛋!假如與一風堂拉麵比較的話,我個人認為「白丸元味」湯頭是最令人記憶深刻的,麵條還是要偏硬比較好吃,此外那個蛋好像是水煮蛋不是溫泉蛋,感覺與湯頭有點格格不入...

(圖片取自花月嵐網站)

▼ 5/12 下午,拜訪"樂麵屋"忠孝店,點了忠孝店限定的「特製鹽味拉麵」,根據菜單上的說明,這是結合動物系與海鮮系複雜又有深度的湯頭!



▼ 「特製鹽味拉麵」,第一印象是,看起來很清爽的湯頭搭配蔥花鮮蔬紅心蛋!鹽味拉麵的湯頭,是用土雞+昆布+蔬菜+其他干貝小魚乾魷魚等海鮮熬煮一天而成的秘製鹽味雞湯(呼應上面所說的結合動物系與海鮮系的湯頭)!假如與一風堂與花月嵐拉麵比較的話,這道鹽味拉麵吃起來很清爽,卻也不是會令我繼續回味無窮的美食(重口味拉麵贏過淡口味的),個人最不喜歡那顆紅心蛋,蛋白軟嫩不合胃口



2天內,享受了3家拉麵店的主打招牌拉麵湯頭,發現我的最愛是,一風堂「白丸元味」,單純原味豚骨湯頭,可是會一口接一口喔 ^^

------------------------------------------------------------------------------------------------------------------------------------------

5/21更新 !!

5/19 星期六下午,再次拜訪台北,外頭陰雨濛濛,SOGO裡頭可以看到一條長長人龍等候光臨" 山頭火" 拉麵 ,我也是排隊者之一,等了70分鐘,真是超有毅力! (店內才30個座位)



▼ 這裡的拉麵有大、中與小碗選擇,我點招牌" 鹽味拉麵(中碗)" ,鹽味豚骨湯頭;山頭火的豚骨湯頭是用豬大腿骨熬煮數時小時而成,叉燒肉是五花肉,湯頭溫和柔順,麵的份量對我剛剛好!聽聞大名,嚐過招牌,比較過後,個人還是非常懷念一風堂的白丸湯頭 (雖然麵量少吃不飽但是湯頭很讚)

12 則留言:

  1. 花月嵐我不愛勒 樂麵屋與一風堂沒吃過 山頭火與屯京拉麵我喜歡

    回覆刪除
  2. 下次台北就吃 山頭火or屯京拉麵,謝謝情報

    回覆刪除
  3. 我跟你一樣覺得花月嵐跟樂麵屋不怎樣,麵家三士也很平淡,我過幾天來去一風堂看,山頭火的鹽味也很推喔!

    回覆刪除
  4. 聽起來,得來去大家推薦的 " 山頭火" 嚐一嚐拉麵 啦

    回覆刪除
  5. 前陣子 我吃了長崎強棒麵(微風台北車站店2F) & 鳥華拉麵(蘆洲徐匯店B2) 都不用排隊 口味呢 跟想像中的日式拉麵口味不同 不是說不好吃 有時換個口味也不賴 強棒麵像是台灣傳統的什錦(雜菜)麵 蔬菜很多 湯頭較清淡一些 鳥華的話則是濃味的雞湯拉麵 ~~~~

    回覆刪除
  6. 你吃幾碗?哪一個口味?

    回覆刪除
  7. 台北又有新的拉麵店 快來吃吧

    回覆刪除
  8. 我吃白丸 但加麵 我覺得 加麵是最大的敗筆
    當我把原先的麵吃完 將加點的麵放入湯中
    那時麵的溫度降低了且麵條表面上的水份蒸發 變得很硬(有鐵絲的感覺) & 湯的溫度降低了且湯變少了
    湯與麵不能融合成一體 只變成溫溫的湯 與 硬梆梆的麵 同時在一個碗裡 大失敗


    此外 我發現我對這種極細麵的好感不高

    回覆刪除
  9. 哪一家?之前介紹的敦化附近拉麵店,都還沒機會去品嚐!

    回覆刪除
  10. 麵屋緣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45弄12號
    麵屋輝 台北市松江路77巷14號
    這兩家的店面都不是很好找 因為都在小巷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