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遊北京, 14-July

從印度經香港到台灣的國泰航空約早上10點抵達桃園機場,自第1航廈入境後,趕緊拖行李前往第2航廈辦出境手續,13:00中國國際航空 前往北京

▼ 這是我第2次選搭國航前往大陸,實在是機票價格比台灣自家航空(華航或長榮)便宜約有2~3千元,自助遊的預算能省則省!






▼ 4 點降落北京首都機場,入關排隊時,我就直接往〝Foreigners 外國人〞排隊〈下意識認為自己不是中國公民〉......然而看到愈來愈多拿台胞證的往〝中國公民〞排隊,ㄜㄜ....我也默默地...移動腳步往那群台胞證人龍靠.....



▼  搭乘機場快捷(RMB 25) 往北京市區



▼  這次北京的住宿地點為〝 北京城235號旅遊民宿〞,單人套房  台幣$600/ 天,不供餐,房間內提供免費網路使用 ;一到民宿,首件事就是補眠~~從印度到北京的長途飛行已經讓我精神耗弱體力不支



▼ 晚上前往〝王府井大街〞,在附近的東華門夜市裡認見識了奇特的食物,想到的也有(小籠包點心飲料等等),沒想到的也有(炸蠍子、爆肚、火烤駝鳥肉鹿肉等等),走一圈下來,我只用眼睛看,不敢吃...別人眼中的美食佳餚,在我心裡變成了可怕食物



[youtube=http://youtu.be/J9RAataHWXU]

▼ 熱鬧的〝王府井大街〞,看到了懷念的GAP 服飾店



▼ 好喝的〝蜂蜜酸牛奶〞,口味就像優酪乳,這飲品在周圍店鋪裡隨處可見,喝完要將玻璃瓶還給店家



▼ 晚餐吃全聚德?只是路過....觀光客拍照留念一下



▼ 晚餐〝天津狗不理〞〈店家就在全聚德的斜對面〉,從招牌可以瞭解店家的馳名程度,中華老字號、強勢品、國宴級品



▼ 上菜了,4種口味的湯包,好吃嗎?......我懷念台灣食物



▼ 晚上一陣大雨,人群四處躲避,大街變得空蕩!下大雨的夜晚,從王府井回民宿的路顯得艱辛,公車站牌找不著,計程車對我們的招手視而不見,倒是私家車吆喝我們乘車,亂開車價.....原本不予理會,然而眼見大雨下不停,又沒有攜帶雨具,最後還是付 RMB 50 坐黑車回家 (若是公車為RMB 1 , 計程車約RMB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