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

趴趴走--Day 5 , 15 June 上海世博


今天重頭戲是上海世博 Expo

而在前往人民廣場9點的集合前    先跑一趟新天地星巴克取回遺失的腳架

對照昨天下午的人群熙嚷  早上的新天地顯得格外靜謐


9點整搭乘攜程網的巴士出發Expo

據隨車人員說明  持團體票的我們將由園區5號口(浦東區)入園  將參觀 "城市人館"

( 攜程網會代替團體預約以下展館之一,  如中國館、城市人館、城市地球館、城市未來館、城市足跡館、城市生命館;

但最終的展館名稱,  由當天隨車陪同口頭告知為準, 個人無法指定展館)

從車窗外看到滿滿停靠園區的遊覽車 目瞪口呆


小販兜售小凳椅  一張RMB15 (將藍色坐面中間的方行環往上拿就可收納)

我與朋友沒有購買 堅持意志力與冥想可以撐過排隊時間

不過  這時發現有遊客推" 藍色行李箱" 進園區........ 戴太陽眼鏡


在攜程網隨車人員帶領指揮下  大家排隊等待安檢(隨身物品X光掃描 + 雙手舉高全身金屬探測檢查)

一小時後進入園區


進入園區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熱門的 "中國館" 不過我們只能欣賞它壯觀建築而已 .......

繼續跟隨攜程網人員腳步  經過中國館  穿越世博軸  抵達指定的參觀展館- 城市人館

持團票的我們免排隊  腳踩專屬通道進展館  輕鬆通關讓我走路好有優越感 戴太陽眼鏡

"城市人館" 位於主题館內  據館內說明   以人的需求與發展為主線  講述城市中“人的故事”

透過位居五大洲不同城市的6個家庭  將他们的故事嵌入"家庭+ 工作+ 人際+ 讀書+ 健康 等展區"

瞭解人們對更加美好生活的嚮往

展館出口處有一小攤位提供蓋章服務  我請服務人員蓋章在我台胞證最末頁上以茲紀念


離開館區  就近前往對面餐飲區找食物補充體力

最先看到康師傅牛肉麵   沒耐心排隊 繼續搜索其它店家  最後挑選漢堡套餐

餐飲區食物最便宜都要RMB 40 起跳  我的漢堡餐貴就算了 難吃到無法消化

(突然想起早上那個推藍色行李箱入園的  箱裡面應該是裝滿可口美味食物吧)

這次世博只排一天時間參觀  所以主攻傍晚 C片區排隊歐美館  其他區域一眼帶過

( A區 --> 搭渡輪到 E 區--> 從E 區走到 D區 --> 乘渡輪到 C 區)

計畫擬定後  我與朋友往回走到A區內的 "中國館"   純拍建築物留念

引用世博網站信息  中國館建築外觀以"東方之冠(古代的冠帽)"為構思

其設計理念概括為" 東方之冠  鼎盛中華  天下糧倉(像一個裝糧食的斗)  富庶百姓"

建築色彩用 "紅色"  象徵中國民族熱情  富足

據官方指出  中國館在世博會閉幕後會被保留下來   即使沒拿到預約券參觀  未來還是有機會拜訪



高架步道下的可怕排隊人龍(欄杆內)  他們不是排隊中國館 而是沙特館(沙烏地阿拉伯 )

沙特館是世博會中 $$$$$ 投資最大(14億元RMB)的展館  規模僅次於中國館

攜程網隨車服務人員說  有人曾經花了 "9"小時排隊就為了沙特館......疑惑




"沙特館"建築外觀 (Refer to 世博官方網站 http://www.expo2010.cn/c/gj_zgfc_more_tpl_1882.htm )

展館外型就像一艘懸於空中"月亮船" 上面栽種棗椰樹  館內有世界最大的IMAX 3D影院

那些能在半小時內入展館參觀的人  肯定園區9點開閘時  便以跑百米速度衝往展館入口

慢到的人 只能看到類似"在此排隊需3小時以上" 的標語......



見識到沙特館的排隊人潮  發現其它展館也是不遑多讓  展館外也是一圈又一圈的排隊隊伍

還好A區不在我們排隊計畫內  所以可以悠閒拍拍建築物  拍拍人山人海


這是園區內的志工人員 (身穿綠白色上衣) 簡稱" 小白菜"   擔任指導遊客展館方向與有關世博問題解答


原訂搭渡輪前往 E 區 無奈時間已2點半 加上渡輪等待區呈爆滿狀態  決定跳過 E 區 直接到 D 區


逃脫A區    在D區同世博吉祥物"海寶" 意即"四海之寶" 合影留念

正版海寶娃娃是裝在" 硬紙盒包裝"內  單一透明塑膠袋包裝的是山寨海寶


在D區閒晃時  突然看到 " 石油館" 重新開放遊客排隊入內參觀

二話不說 我與朋友趕緊跑去排隊  聽說館內有吸引人的 4D 電影

剛開始直線排隊  然後排隊繞白色欄杆(我數過至少8個來回)  後來繼續到另一帳篷內繞欄杆(至少4個來回)

就這樣癡癡地等  傻傻地排  聊天 照相  發呆  冥想  打盹

2個小時後......當發現我是下一批100人的其中之一時  香蕉芭樂   終於輪到我了

"石油館" 主展區用4D電影《石油夢想》(放映約10分鐘) 講述關於石油起源的故事  與缺少石油 人類生活的改變

此外也讓遊客了解   我們日常生活無論食衣住行  有很多起居用具  家用電器都是由石油製造的

所謂的4D電影 = 3D 電影的立體視覺畫面 + 放映現場可以感受噴水 地震(座椅震動)  風吹 等效果


離開石油館  時間已是六點十餘分  我發覺我的體力就像那高空中的太陽  從早上的充滿活力   到黃昏的失去熱力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  人潮減少許多  但是一想到從入園到現在共9個小時  我才只入二個展館  嗚........


離開D區 再次乘渡輪前往我們這次主攻的C區歐美館  嘿嘿  我來了  (背後為盧浦大橋)


我與朋友根據網友的世博排隊戰略  白天不碰明星館 以非熱門館為主  等傍晚人潮散去(例如旅遊團)再排隊歐美館

結果一踏進去C區  天啊  竟然人山人海!!! 咬牙切齒 西班牙館外..滿滿的人   比利時館也是  連瑞士館都塞....

唯一的塞爾維亞館  人潮超少 排隊僅需15分鐘  好唄  來瞧瞧.....

人潮跟展館內容豐富度是成正比的  直到現在我還想不起來我究竟在塞爾維亞館內看到啥.....


"西班牙館" 的外觀  據官方網站  是由8524塊手工編製的藤板構成了展館如「藤條籃子」般的外觀



繼續往前走 德國館 法國館 波蘭館 還是人潮  長長的人龍

突然聽到廣播  荷蘭館將於7點XX分關館  這是我與朋友趕緊前往排隊  成功達陣

" 荷蘭館" 是由一條8字形的街道以及兩側26幢小房子構成

沿著8字形街道從地面蜿蜒往上走  透過26座小屋  瞭解到荷蘭人在生活 在工作 在娛樂上的縮影



結束荷蘭館參觀後  我已飢腸轆轆到眼花頭暈  兩條腿也腫脹到不行

後來挑選一家氣氛好的餐館稍做休息  晚餐義大利麵 (這麵竟然敢賣RMB 68  根本就是將微波食品加熱賣給我與朋友)

累就算了 食了硬邦邦麵條  更加讓我無氣無力 ~~~~






最後  我與朋友決定在離開園區前 排隊義大利館

"義大利館" 是園區內最時尚的展館  招待員的制服  桃紅色上衣+灰格裙+包包  都是PRADA提供

只是正當我們前往排隊時  廣播卻放送義大利館將於10 點整閉館

加快腳步前進  儘管腳底疼痛要命  但就差那幾秒  眼見館區人員迅速用欄杆將入口堵住禁止進入

有人央求館區人員行行好 放他進去  因為他來自某個遙遠省分

甚至有人還翻過欄杆  仍被揪出來




呼 ~ ~ ~ 終於結束了   終於要離開世博園區了 這真是可怕的拜訪

走到月亮星星都出來了  連一個熱門館都沒進去參觀過 (被那群排隊長龍嚇退)

返回旅社已經是凌晨12點多.......(我上班都還沒這樣拼命過)

趕緊睡覺去 因為等等 7:37分要搭動車前往蘇州!!!


後來我才知道  6/15 這天的參觀人數竟然有55.2 萬人 目瞪口呆 , 隔天 6/16 才36萬人而已......無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