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7/11苗栗南庄2日遊



上周末飛奔到台中與老爸媽咪、外公外婆會合,在滬園上海湯包館享受佳餚後,出發前往苗栗南庄!由於橄欖樹民宿在地圖上看起來距離苗栗交流道很近,於是慫恿老爸抄近路,前段省道小路就算了,後段變成彎曲山路!讓老爸開得團團轉,後面乘客也暈頭轉向!吐舌頭

一路顛坡抵達民宿check in,繼續開往南庄老街,假日人潮真多,大小車加上路邊叫賣攤販讓狹窄南庄變得更加擁擠!南庄老街其實跟九份老街感覺很像,就是蜿蜒小巷加上兩旁的餐飲;附近的景點還有桂花巷與具有日式風格建築南庄老郵局";晚餐在由南庄遊客中心介紹的老金龍 餐廳品嘗客家菜!我們挑選了六道包含梅干肉、客家小炒、薑絲大腸、鹽酥溪蝦、青菜與湯;但可怕的事來了,除了青菜(炒高麗菜) 外,其他菜餚全被外公媽咪批評挑剔,不是菜太鹹,湯裡的肉片才3片、就是梅干肉的肉怎是絞肉? 媽咪一度還要請服務生過來"解釋"!疑惑 此餐廳無法久留,吃完迅速帶他們離開......

回到民宿的6人套房後,80餘歲的外公外婆8點多早早就寢,老爸媽咪10點多,我則在床上翻滾到12點多;隔天早上約6點,我就被外公外婆與老爸的聊天聲喚醒,起來打打蚊子,又滾回床上睡到早餐時間8點!民宿check out,大家繼續往下一個景點「向天湖」,舊稱仰天湖,是賽夏族人聚居地;湖周圍可以看到很多杉林、桂竹,我與外公老爸沿著湖邊小徑森林漫步吸收芬多精,老媽則是陪伴外婆在附近研究苦茶油、欣賞搗年糕秀!下山後,在桂花園午餐,謝天謝地,桂花園廚師的廚藝很合我外公媽咪口味,幾乎沒有聽到抱怨聲!最後,回到台中高鐵站與老爸媽咪外公外婆道別結束這2天的南庄遊!外公外婆還特地帶給我一大袋荔枝與龍眼要我回新竹享用!天使



DSC08496(外公外婆甜蜜照紅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